绫翎

        第三次来到孟加拉,这一次没有第一次时的不适应,也没有第二次时手长脓包的经历,可我仍然有的感觉是贫困,不公平,脏,乱,和浓烈的热,八月是这边的雨季,同事们嘴里的“爱情海”有了行船,前面的几天天阴沉沉的,总感觉要下雨,可是又下不下来,那种在蒸笼里的闷热快要窒息死人的感觉,看着所有员工穿拖鞋,我才知道以前的不理解其实有些愚蠢,因为热也可能是因为民族的风格。
       几吊面包,几包香烟,两个壶,再加上一个柜一个茶水店就形成了,我有多次尝试喝生姜奶茶,第一次的时候和这一次比,有了唯一的变化多了一次性杯子,还是那种吃完用同一盆水一泡再冲的习惯还是没有改,还有吃烤饼,烤鸡,真的,要适应这生活挺难的。
       没有走出国门,也许真感觉不到国的好,走出后发现纵使中国有再多不如意的地方,也愿亲吻那,也愿死在那……

 
评论
你在我也在,即使飘零,也是一种承诺。
© 绫翎 | Powered by LOFTER